第三方 App 大災難! iOS 10 新功能其實「參考」了這 8 個第三方 App!

ios 10 ref these 8 apps 00

ios-10-ref-these-8-apps_00

自從 iOS 7 圖示介面大改動之後,iOS 系統越來越開放,但「參考」了大量應用程式。iOS 8 支援鍵盤 App,令不少在 Cydia 的鍵盤 App 決定上架 App Store。 iOS 9.3 的 Night Shift 功能被擁有類似功能的 F.Lux 投訴抄襲,去到 iOS 10 beta,蘋果為果粉們提供大量功能,但這些功能是來自什麼應用程式?小編找到 8 個。

控制中心的 3D Touch

其實這個功能「參考」了一個名為 Quick Center 的 Cydia 插件,同樣地可以利用強按功能,在控制中心快速啟動響鬧以及拍照。

ios-10-beta-3d-touch_02

Find my Car

蘋果地圖新增了停車位置標記功能,並提醒用戶停車的位置,其實在 iOS 有不少同類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存,包括一個收費 1.99 美元的 Track Back 應用程式。

ios-10-apple-map-can-now-remember-your-car-location_00

睡眠質素偵測

就寢時間功能,除了可以設定睡眠提醒之外,還支援偵測睡眠質素,其實這功能在 Android 已十分普及,而 iOS 裝置,就有例如 Sleep Cycle 的睡眠質素偵測應用程式取代。

ios-10-beta-hands-on_07

放大鏡

放大鏡是 iOS 10 的一個實用小功能,但這功能明顯要「屠殺」眾多第三方放大鏡應用程式,就像這一個免費的 Magnificent Free

ios-10-ref-these-8-apps_04

iOS/Mac 之間同步剪貼簿

這個功能的目標明顯是像 PushBullet 那種同樣可以跨裝置傳送零散內容和剪貼簿內容的應用程式,不幸的是經 Continunity 傳送的剪貼簿內容,只限 iOS 10 以及 macOS Sierra 裝置之間同步,不支援 Android 和 PC。

ios-10-ref-these-8-apps_05

利用 iPhone 指紋/Apple Watch 為 Mac 機解鎖

這功能需要配合 iOS 10 和 macOS Sierra 才能進行,但過去不少 iOS 和 Mac 應用程式組合也曾做到,這些第三方解鎖 App 甚至可以利用 Android 手機為 Mac 解鎖,但卻沒有支援 Apple Watch 。

ios-10-ref-these-8-apps_06

iMessage 支援即時編輯照片

iMessage 在今次更新新增多個功能,其中一個是你可以在 App 內獲得照片編輯功能,但這功能就像不少 Snapchat 自拍 App 般的即時拍照編輯功能,編輯照片後即時分享給朋友。

10-tips-ios-10-imessage-update_07

iMessage 支援第三方插件

iMessenger 支援第三方插件的功能,雖然目前只支援少量應用程式,但分享的內容就像 Facebook Messenger 的第三方插件一樣廣泛。

10-tips-ios-10-imessage-updat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