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沒有給你說! iOS 10 時鐘 App 新增令你作息更有規律的小功能!

ios 10 bed alarm 00

ios-10-bed-alarm_00

很快,蘋果連你的作息規律都要管理了。iOS 10 在 WWDC 推出時,提及的功能眾多,但有更多的好用實用功能蘋果其實仍然未說出來,這包括令你作息時間更有規律的「就寢時間」功能。

「就寢時間」功能基本上就是一個結合睡眠提醒以及早上起床鬧鐘的綜合休息管理功能,讓用戶設定 1 日睡多少小時,以及起床的時間,令 iOS 裝置在指定時間提醒你上床睡覺。這功能是否有效改變都市人動軏做到三更半夜的情況,小編就不清楚了,但具有提醒功能之下,iPhone 現在真的會關心你的睡眠時間。要做到「就寢時間」功能十分簡單,首先打開時鐘 App,iOS 10 beta 1 的時鐘 App 一改過去的白色風格,變成黑色風格,第一次使用「就寢時間」的時候,就會看到這個介面,按「開始使用」。

ios-10-bed-alarm_01

之後 iPhone 會問你數條問題,包括起床時間、鬧鐘響鈴的星期天數、睡眠時間、提示時間、起床的鈴聲以及是否紀錄睡眠狀態。

ios-10-bed-alarm_02 ios-10-bed-alarm_03

設定完成之後,就會出現這個介面,用戶可以按實時鐘頭尾的圖示設定就寢和起床時間,按實橙色的部分移動可調節在固定睡眠時間之下的就寢和起床時間,你也可在此關掉「就寢時間」功能。按左上角選項,可設定啟動鬧鐘的星期天數、就寢提示、起床鈴聲和音量。

ios-10-bed-alarm_04

如果到了睡覺的時間,就會出現這個提示,提示你應該在指定時間睡覺。

ios-10-bed-alarm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