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反應大測試!舊 iPhone 升級 iOS 10 beta 1 效能會否慢了!?

iapplebytes old iphone upgrade to ios 10 beta 1 00

iapplebytes-old-iphone-upgrade-to-ios-10-beta-1_00

一向蘋果為 iOS 推出改版大更新,舊 iPhone 速度總會慢了。iOS 10 beta 1 推出了,對於舊機用戶來說更是惡夢,因為 iPhone 4S 終於被剔除出支援的行列了,缺少了 4S 的 iOS 10,對其他舊機的效能是否是一個惡夢?

於是專門測試舊機更新後速度反應的 iApplebytes 又來了,他今次帶來 iPhone 5/5s/6/6s,升級新版 iOS 10,看看升級之後對比舊版 iOS 9 速度和反應是否慢了。咦?寫漏了 iPhone 4S 了。由於 iPhone 4S 未支援升級 iOS 10,所以從今次測試開始就沒有出現了。

iPhone 5 不太建議升級 iOS 10 beta 1 !

首先測試的是支援 iOS 10 最古老手機 iPhone 5,由於是改版升級,故速度和反應上,新版不論是在開機、打開應用程式的反應和速度明顯變慢,你可以看到舊版那邊進入鎖定畫面、然後螢幕關掉了,新版那邊還沒有成功開機,但例如在需要網絡的 App Store,竟然出現新版較快的情況。不過在總體情況之下,iPhone 5 似乎不太適合升級。

iPhone 5s 升級後反應也是大幅減慢!

iPhone 5 使用 32bit 架構的 A6 處理器,那麼使用 64bit 架構的 A7 處理器的 iPhone 5s 又如何?也是沒有太大分別,新版開始速度分別變慢,而且出現了 iPhone 5 一樣的情況,舊版那邊進入鎖定畫面、然後螢幕關掉了,新版那邊還沒有成功開機﹐打開 Facebook、Instagram 以及遊戲等大型應用程式的時候,均出現舊版比新版快的情況,但因為使用更先進的處理器,開啟小型的應用程式,反應分別不大。

iPhone 6 也逃不過 iOS 升級拖慢惡魔!

至於不少人使用的 iPhone 6,使用 A8 處理器的情況相信大家都十分關注。不幸地,開機以及打開遊戲的時候新版的反應還是比舊版慢,但情況已比 iPhone 5/5s 的情況輕,打開小型應用程式的時候新舊版運作也是沒有太大分別,至於打開開常用應用程式的反應卻不一。

還是要慢! iPhone 6s 已是 4 代舊機中反應最好!

最後就是擁有 A9 處理器和 2GB RAM 的 6s 進行測試,即使規格再上乘,新版的開機速度還是略比舊版慢,然而 6s 的情況已經是眾多支援 iOS 10 的 iPhone 系列之中最好的,打開應用程式反映沒有太大分別,部分 App 打開的時候甚至比舊版更快。不過,對於一些系統需要大的 App 例如 3D 遊戲,舊版的表現速度和反應還是快於新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