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吃嗎?】愛爾蘭出土 2000 年前巨型牛油!理論上可吃!

2000 yrs butter 00

2000-yrs-butter_00

如果給你 40 年的「殭屍肉」,無人敢吃吧。千年佳釀呢?大家反而熱切追求。如果給你一塊存放了 2000 年的牛油,而且向你說這牛油是可以吃的話,你會吃嗎?

在愛爾蘭 Emlagh 的一個沼澤,一名工人在工作的時候,在地下 3 米範圍意外挖出一塊重達 10 公斤東西,向卡文郡博物館報告,經博物館查證之後,竟然是一塊牛油,而且被埋藏了超過 2000 年歷史,於是送到愛爾蘭國家博物館再檢查。既然是牛油,它可吃嗎?國家博物館愛爾蘭古物部的助理館長 Andy Halpin 笑指理論上可以吃,但不建議真的嘗試它。

2000-yrs-butter_01

Andy Halpin 還指,牛油出土的地方過去屬於三個男爵領地的交界,由於在當時沼澤難以到訪,牛油被埋藏的原因,相信是與祭祀有關,透過供奉一大塊牛油獲得神庇佑,而沼澤地擁有較寒冷而且低氧環境,食物難以腐化,除了食物之外,古時死者也可能安葬到沼澤,令遺體得以保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