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iOS 9 vs iOS 10!各 iPhone 型號的效能大對決!

ios 9 vs ios 10 8

相信大家都會相當期待 iOS 10 的正式推出,蘋果在 iOS 10 上,為大家推出了不少全新的功能及界面設計,不過這些新的功能都可能會為舊型號的 iPhone 帶來效能上的負擔,令手機的運行速度大降。近日有外國的網站,為大家測試了這個問題,到底 iOS 10 與 iOS 9 都同時在各型號的 iPhone 上運行,兩者的效能會有多大的分別呢?他總共找來了 12 台 iPhone,分別有6款型號,每型號2款,都分別運行著 iOS 9 及 iOS 10。

ios 9 vs ios 10 8

這6款型號的手機分別為 iPhone 5、5S、6、6s、6s Plus 及 SE,第一個測試是開機啟動測試,運行 iOS 10 的各同型號 iPhone 的開機啟動速度都分別慢於運行 iOS 9 的同型號 iPhone,而最快的是兩者一樣時間的 iPhone 6s 及 SE,在 iOS 9 的 iPhone 6s Plus 啟動後不久,iOS 10 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SE 都啟動了,相信是由於 iOS 10 的新界面中有更多不同新的設計,令 iPhone 需要進行更多的運算。

ios 9 vs ios 10 6

ios 9 vs ios 10 7

ios 9 vs ios 10 3

ios 9 vs ios 10 4

之後是各個手機功能的啟動測試,在不同型號上的速度都相差不大,但當中分別最大的是各手機在打開 App Store 時的速度分別,所有運行 iOS 10 的 iPhone 都慢於運行 iOS 9 的同型號 iPhone。不過 iOS 10 在啟動相機時的速度,卻比 iOS 9 快。

ios 9 vs ios 10 5

最後在運行手機溫度測試上,各手機在開啟了手機跑分測試 App 後 5 分鐘, iOS 10 的溫度都稍微比 iOS 9 高,但分別不並算太大,只是在華氏溫度上高了幾度左右,舊型號更比新型號的溫度為低,相信是與處理器運算能力有關。整體來說,現在 iOS 10 還只是在 Beta 1 的階段,大部分的問題都可以在接下來的 iOS 10 正式版中得到解決,整體來說 iOS 10 還是值得大家升級的。

ios 9 vs ios 10 1

ios 9 vs ios 10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