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現! 移除 iOS 原生 App 不會節省空間!

ios 2

iOS 10 最讓人期待的新功能你認為是哪個?相信對於不少手持 16GB 版 iPhone 的用戶來說,就是允許卸載原生 App 了。小編也手持了一部 64GB 的 iPhone 6s 和一部 16GB 的 iPhone 5,當晚看完 WWDC 2016 的直播後,就是因為這個功能我馬上將 iPhone 5 升級到 iOS 10 了,升級完 5 分鐘後,我默默地重新下載 iOS 9 的固件,再次將 iPhone 5 降級回 iOS 9.3.2(原本是 iOS 9.1!!!我的越獄沒了…)。

ios10-stock-apps-780x521-1-780x521

成功「刪除」原生 App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7

當你升級了 iOS 10 後長按圖標(刪除方式)可以看見例如天氣、股市、地圖等等的 App 上方顯示了一個刪除的符號,這也是 iOS 刪除 App 的顯示方式,當你點擊後這款 App 的確會在主畫面消失。這時候不少人會說,那麼如果我將來會使用相關的功能,比如我以後想記錄備忘錄,可是我又刪除了備忘錄,那麼以後可以還原備忘錄嗎?

問題來了…

還原已經「刪除」的 App

S__2760720

例如當用戶刪除了備忘錄,需要還原時可以在 App Store 重新下載,本站發現,在 App Store 搜索並點擊下載後,不到 1 秒鐘的時間主畫面竟然馬上出現了活生生的備忘錄 App,這是代表我的網速非常強大嗎?其實不是…因為根本就沒有刪除。

刪除 App 可以騰出可用空間?

繼續用備忘錄當例子,未刪除前小編的 iPhone 5 可用空間為 10.1 GB,刪除後你猜猜是多少?少年你太年輕了,還是 10.1 GB。再刪除 2-3 個 App 試試,依舊是 10.1 GB。

真相是隱藏?

如果你說 iOS 10 的刪除 App 是等於隱藏 App,不能完全說不正確,但也不是真相的全部。實際上 Apple 兩位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和 Craig Federigh 早前已經給出明確的答案,兩位副總裁表示,iOS 10 的刪除原生 App 並不是真正地刪除,而是隱藏+刪除 App 裡面的資料。

真相!

實際上 iOS 10 的刪除 App 功能是代表,如果你曾經使用相關的 App,點擊刪除後是清除 App 內的緩存資料,而不是徹底刪除!雖然目前 iOS 10 刪除原生 App 不能完全從系統中刪除,不過只要正式版一天還沒有推出,一天還是有希望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