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電池測試!升級 iOS 10 beta 的 iPhone 5s 電池可以支持多久!?

ios 10 beta battery test 00

ios-10-beta-battery-test_00

iOS 10 beta 在 WWDC 大會 Keynote 推出,不少開發者已經興高采烈把自己的 iPhone 升級上去,但是升級上 iOS 10 之後,電池的續航力會否因為升級而變差?小編升級之後,答案卻大感意外。

小編用了使用了 2 年半有多的 iPhone 5s 升級 iOS 10,利用 OTA 形式升級,看看升級上去之後電池的續航力是否有顯著的改善。iPhone 5s 的電池容量只有 1560mAh,所以耗電速度會快於電量更大的 iPhone 6/6s/SE,而且小編的 5s 使用年期達 2 年半,電池的質素可能會出現變化,測試結果可能對比大家的出現偏差。

電池壽命檢查 App 不支援 iOS 10

不過小編想知道電池狀況的時候卻發現一件事,就是檢查電池真正壽命的 log-aggregated 的 log 檔案在 iOS 無法打開,而且 iOS 10 的電池檢查 App《Battery Life》無法檢查 iPhone 5s 的真正容量(下圖)。

ios-10-beta-battery-test_04

電池續航力比想像中出色!

當然,電池測試仍可進行,小編在 iPhone 5s 充滿 100% 電的時候打開《GeekBench 3》電池測試。為了進行比較,小編曾在 iPhone 5s 仍然在 iOS 9 的時候進行一次測試,結果從 99% 到關機的時間只有 1 小時 59 分,得分是 1195(下圖)。

ios-10-beta-battery-test_01
iOS 9@ iPhone 5s 電池測試跑分

今晨,小編利用充滿 100% iPhone 5s 電池的時間進行測試,隔了大約 2 小時,電池終於用盡了,重新充電之後打開測試結果,數字令小編十分滿意,續航力從 1 小時 59 分大幅上升到 2 小時 30 分,分數是 1505 分,但有一點小編略為不滿的是,測試期間手機非常熱,估計是背景運行使用了高達 75% 處理器資源導致。

ios-10-beta-battery-test_02
iOS 10@ iPhone 5s 電池測試跑分

打機測試!升級 iOS 10 後 5s 最多可打機 2.38 小時!

之後﹐小編急速將電池充至約 85%,然後再打開早前安裝的 Asphalt 8 3D 賽車遊戲,由於小編 iPhone 5s 使用了 2 年半有多,電池效能會有所降低,加上 A7 處理器效能令遊戲需要用上的系統資源可能更多,結果續航力有所下降﹐結果打了約 10 分鐘之後,電力下降了 7%,換言之最多可以連續打 2.38 小時遊戲。

ios-10-beta-battery-test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