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古巴也解禁!全球只剩北韓和這個國家仍禁用 Google、Facebook!

facebook and google

古巴在冷戰時期的一次「古巴導彈危機」中,因被敵對的美國進行了經濟封鎖,令古巴對美國「恨之入骨」,因此亦封鎖了美國的 Google 及 Facebook 等等「敵對勢力」的網站,人民無法自由使用大部分來自美國的服務。不過近日古巴宣佈,正式解禁 Google 及 Facebook 等美國的網站,古巴民眾可以自由瀏覽這些網站。

facebook and google

Google 隨後發表聲明,歡迎古巴政府的這次決定,Google 非常樂意為古巴人民免費提供網上服務。不過中國大陸的網絡對此表示了無奈,因為目前全球之中,除了北韓這個全球最封閉國度之外,就只有中國這個國家仍沒有自由可以使用 Google 及 Facebook,甚至更有網民表示,「舉世皆Google,唯我獨百度!」、「強烈抗議全世界企圖利用谷歌孤立中國」,同時亦有網民表示擔心如果一但北韓先進行改革,那麼全球就只剩下中國仍然是那麼封閉,無法自由使用 Google 等美國的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