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升級 watchOS 3 的 60 小時試用報告!

apple watch watchos 3 60 hours usage report 00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0

watchOS 3 在 WWDC 2016 年 Keynote 後開放下載之後,小編就在睡醒之後時就為 Apple Watch 升級上去,用了兩日有多,差不多 60 小時,究竟這手錶是否值得升級?

由於升級後 watchOS 3 的操作與上一代完全不同,所以試用的時候有十分多不適應的情況存在,因為 Glance 和常用聯絡人功能都被 Dock 功能和控制中心取代了,一時間不能適應是正常的,但使用了兩日之後,小編還是對這手錶感到「陌生」……不緊要,小編還是可以分享上手試用體驗。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0a

升級後第 1 件憾事:不能截圖

成功升級之後,經過一輪開機時的窒機,手錶就順利操作,但開始的時候卻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不能截圖。原來,為了避免人們誤觸手錶截圖,在 iOS 的 watch app 的「一般」設定新增了「啟用螢幕截圖」,這功能預設關閉,結果小編一度無法為手錶截取圖片而煩惱。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1

操作模式徹底改變!

watchOS 3 新增的 Dock 和控制中心,顛覆過去的操作方式,在錶面 App 撥上去就是控制中心,顯示手錶電量、飛行模式、靜音模式、勿擾模式、呼叫 iPhone 以及鎖機按鈕。而在錶面 App 向左右撥,現在更可以轉換各種錶面。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2

原本的 Glance 變成了 Dock,開啟方式與 watchOS 2 分別很大,從向上撥變成用側邊按鈕開啟,你可以先打開先留在 Dock 的應用程式,然後開 Dock 保存。至於原本側邊按鈕開發的常用聯絡人就已經完全嵌入到電話 App 之中,在 Dock 開啟之後可以轉換成 Dock 項目開啟。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3

字體更清晰易明

升級後,小編在閱讀 Apple Watch 的時候發現比起 watchOS 2 那時候更清晰易明,watchOS 3 似乎明顯修正過繁體中文字體顯示方式。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4

應用程式開啟速度真的快了!

小編使用 Apple Watch 最心痛的是應用程式,過去的 watchOS 2 或許需要長久的時間開啟,但來到 watchOS 3,只需數秒就可以把應用程式開啟了。小編錄下了一段影片,就可以清楚說明 watchOS 3 開啟應用程式有多快。

但是小編因事重新開機,卻發現 watchOS 3 的開機時間也是一樣慢……

健康功能增強

看來蘋果預設所有都市人都是不太健康的,繼站立提醒之後又做出了很可笑,但又可以令你忙裡偷閒的功能,Apple Watch 在每日下午某個時間,會彈出呼吸的提醒,要求用戶呼吸。當然你可以選擇不跟隨指示呼吸,但如果按下「開始」,就會進入 1 分鐘的呼吸循環,但是,操作甚至比站立提醒更複雜,站立提醒只需要用戶走幾步就完成,但做一次呼吸,Apple Watch 就需要用戶一分鐘望住手錶錶面那朵會伸縮的花朵,手錶震動時吸氣,沒有震動時呼氣,持續 1 分鐘之後它還會測量心跳。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6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7

很難想像如果在旺角、銅鑼灣街道上收到這個呼吸提示的時候怎麼辦。

手錶螢幕小得迫我寫簡體字!

watchOS 3 支援草寫功能,但小編嘗試的時候,就算學蘋果寫一個「點」字都十分困難,難道蘋果要迫我寫簡體字,小編寧願用語音或罐頭回應算了。

apple-watch-watchos-3-60-hours-usage-report_08

值得升級嗎?可以一試!

綜合來說,watchOS 3 解決了一個嚴重的應用程式開啟速度問題、重新佈置手錶的操作,不過要等新的一批 Apple Watch App 登場才可真正知道它的功能。相信 watchOS 3 未來會帶來更多改進,期待下一個 Beta 版可以有更佳的表現。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