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他就沒有今日蘋果!他就是蘋果公司第一名員工!

Apple first employee 00

Apple first employee_00

講到蘋果最早期的歷史,不能不提及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兩個創辦人,但隨著蘋果公司的壯大,不少不為人知的蘋果歷史就逐漸被揭露,包括,誰是蘋果第 1 個僱員?

蘋果三個創辦人果粉們肯定知道,但蘋果第一個僱員,幾乎沒有人知道,甚至連小編到今日之前都不知道,他是 Bill Fernandez。Bill 被蘋果聘請的原因,是因為臨危受命解決 Steve Wozniak 有關 Apple II 設計時遇上的問題。當時蘋果推出了 Apple I,在開發 Apple II 的主機板時候卻沒有考慮過如何將它調整到最佳狀況,成為一件正式的產品,結果產品效能不太滿意,在蘋果的另一個負責人 Rod Holt 引進之下,蘋果找到原本就是 Wozinak 的鄰居 Bill Fernandez 救亡了。

Bill Fernandez 早年也認識 Steve Jobs,他曾告訴 Wozniak 知道,Steve Jobs 與他一樣是電子迷,建議認識他。Bill 和 Wozniak 兩人亦多次製作 DIY 電腦,甚至互相協助之下在 HP 獲得工程師工作,關係非常好。Bill 在救亡的時候提到 Apple II 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需要幾頁紙的註譯以及草圖,以展示所有元件和組裝形式。換言之 Bill 需要動用逆向工程「拆解」Apple II,重新製造了工業繪圖和電路圖。儘管這個項目相當複雜,但完成的繪圖相當清晰,不同元件之間的關係簡單易明。

Bill Fernandez performing on TV in Osaka, Japan in 1980

結果 Apple II 開始生產之後,成為在 1984 年 Mac 之前最成功的蘋果產品,但是在 Steve Jobs 的教主光芒,以及 John Sculley、Tim Cook、Jonathan Ive、Phil Schiller、Eddie Cue 等等後繼者發熱發亮之下,Bill Fernandez 卻很少被提及,然而如果沒有他,蘋果公司未必成為今日的科技巨頭。

Apple first employee_02
Bill Fernandez 近照(圖片來自 CNET)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