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的惡夢! iOS 10 支援令攝影師非常喜愛的相機新功能!

iphone se 9 7 in ipad pro photo test 00

iphone-se-9-7-in-ipad-pro-photo-test_00

iOS 10 beta 前晚向開發者發佈,在這個升級之中情悄地新增令攝影師十分喜歡,但對 16GB 用戶來說是一場惡夢的新功能。

蘋果悄悄在 iOS 10 beta 支援拍攝 RAW 檔案,他們首次利用 AVCaptureOutput 技術讓第三方應用程式利用 iOS 裝置鏡頭拍攝 Live Photos 和 RAW 照片,但蘋果未確認是否將這技術引入 iOS 裝置預設的相機 App 之中。不過拍攝 RAW 照片的裝置限制極高,裝置只限於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 以及 9.7 吋 iPad Pro 的主鏡頭,而且拍攝會失去防手震功能。與單反一樣,蘋果也提供了 RAW+JPG 檔同時拍攝的選擇。所有拍攝的 RAW 檔案會儲存成 DNG 檔案,方便在 Adobe Photoshop、Lightroom 等圖像處理軟件編輯。

ios-10-raw-photos_01

由於 RAW 照片的容量遠遠大於 JPG 檔,拍攝 1 張大約 30MB 左右,對 16GB 型號的 iOS 裝置構成巨大的容量壓力,iOS 裝置過去只支援拍攝 JPG 檔,未來 iPhone 7 是否提供更高容量選擇,還是未知之數。另外 RAW 照片檔能紀錄的的色澤、光度等等內容,遠比 JPG 檔為多,攝影師可在 RAW 檔更仔細地調節照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