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才能完全發揮 iOS 10 新系統!24 小時測試報告!

S 2760707

蘋果在 WWDC 大會中,正式發佈了新一代流動作業系統 iOS 10,當中加入了 10 大新功能,而新功能對我們實際使用時,會有所改善嗎?現在就為各位測試一下 iOS 10 的第一開發版本 (iPad)。

30-ios-10-update-that-wwdc-keynote-did-not-tell-us_00

1:鎖機介面新設計!

S__2760707

蘋果在 iOS 10 中,部份功能介面使用了新設計,感覺讓筆者感覺新鮮,鎖機介面中,加入了更多工具,可以讓用戶手動設定想要的軟件,就會將重要資訊顯示到鎖機介面,包括天氣、郵件、行事曆等,iPad 版本更是可以支援橫向工具顯示功能。

而 iPad 版本中,可以讓你有更多空間設定不同的工具,左右介面設計可以讓你同時間看到更多資訊,善用巨大顯示屏。

不過蘋果取消了 iOS 使用多年的滑動來解鎖設計,用戶需要使用 Touch ID 解鎖,或多按一下 Home 鍵輸入密碼,這個新設計,對於使用 Touch ID 的用戶來說,可以說沒有影響,對於使用「傳統」方法解鎖的用戶,新設計需要時間適應。(常常會打開了工具…)

2:新通知設計!

S__2760710

蘋果在 iOS 10 中,再一次改變了通知介面設計,可以說轉回傳統設計,只是用作顯示新通知,不再顯示工具,對於使用 iOS 多年的用戶來說,新設計可以更快速地看到所有通知,而工具列則改為主畫面最左的一頁上,不過在 iPad 版本上,有少許浪費空間。

3:全新控制中心!

S__2760708

蘋果在 iOS 7 加入的控制中心,一直被外界指嚴重缺少功能,而現在蘋果將控制中心介面重新定位,除了常用的「開關」設定外,更將「音樂」控制器獨立起來,可以更容易在控制中心中,設定音頻輸出方式,及播放時間。

S__2760709

4:iPad 專用新功能!

S__2760706

蘋果在 iPad 版本中,再一次作出改動,最實用的就是 Safari 終於可以同時顯示兩個頁面,不過因為畫面空間減少,會自動調整為流動網頁版本,同時不能自由改動兩個頁面的比例,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總結:

蘋果在 iOS 10 beta 版本中,因為初推出,系統錯誤相當多,穩定性尚未能作準,按照蘋果慣例,亦會在往後推出的 Beta 更新中,加入新功能,筆者認為比 iOS 8 升級 iOS 9 的改進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