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 iOS 10 Beta 36 小時試用報告!

ios 10 beta hands on 00

ios-10-beta-hands-on_00

iOS 10 beta 昨日開放給開發者試用,功能更新眾多,小編在昨日決定把自己的 iPhone 5s 升級試試,結果在主觀的試用之中,發現了很多功能更新之處,以及大量問題。

由於小編是用 OTA 形式升上去,不少在舊 iOS 9 安裝的應用程式也健在,iPhone 5s 的主介面除了最左面的 Spotlight 之外幾乎沒有太大分別,更新之後少了 Game Center 應用程式,但多了一個估計用作連接 HomeKit 產品的住家 App。

升級後介面分別甚大!

iOS 10 主要更新重點包括 Siri 支援第 3 方 App 嵌入、iMessage 介面功能大進化、刪除預設 App,迢這些功能說得多了,因此小編重點講一講使用 iPhone 的時候,最身邊的數個功能,包括 Siri、Springboard、相機和照片 App,以及一些新增的應用程式和功能。在 Springboard,最大分別是最左方的搜尋介面,除了支援搜尋應用程式之外,還將原本通知中心的「今日」清單搬過來,預設你可以看到天氣、接著顯示、Siri App Suggestions、News(香港和台灣並沒有顯示應用程式),並在下方提供編輯功能,加入和隱藏小工具。

ios-10-beta-hands-on_01

另外一如昨日我們網站所指,鎖定介面竟然要 Home 鍵解鎖,如果 Home 鍵壞掉的話,一切都完了。

ios-10-beta-hands-on_01a

Siri 激變港女!回答問題中英夾雜!

Siri 是其中一個重點新增的功能,但 beta 版本仍然有不少問題出現,對話內容不能編輯是一個致命傷,在 Siri 回答的時候選項不能顯示,也是 Siri 未能完善推出的證據。

ios-10-beta-hands-on_02

最重要的是有些交通資訊似乎仍然未翻譯出來,結果問到去九龍塘地鐵站要多久, Siri 竟然港女上身……

ios-10-beta-hands-on_03

住家 App 需 HomeKit 智能傢俬才能活用!

另一個新增的 App 住家 App,由於小編沒有 HomeKit 智能家居裝置,故無法測試,但看應用程式介面,你可以加入配件以及場景進行操控,例如最常見的燈光開關、開啟和調節冷氣機,也可以利用 iPhone 操控 Apple TV 進行自動化操作。

ios-10-beta-hands-on_04

功能更新低調加入!

至於其他應用程式更新,有不少都是隱藏在裡面沒有在 WWDC 提及,小編打開我們常用的照片 App,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照片 App 的「相簿」功能終於支援「地點」這相簿,以地圖作為功能在 Android 手機早已出現,過去 iOS 也在「相片」功能分類,以地圖作為分類,還是第一次見到。

ios-10-beta-hands-on_05

至於相機 App,早前我們報道過相機 App 在 iPad 以及 iPhone 6s/6s Plus 分別重新設計介面以及加入第 3 方相機拍攝 RAW 照片,但在 iPhone 5s 這兩個更新並沒有出現,這明顯是為了迫人換機而設。

時鐘 App 為大家帶來一個彩蛋,就是就寢時間,回答數條問題,包括作息時間以及睡眠時間,時鐘 App 就會為用戶設定作息時間鬧鐘,對生活繁忙的都市人(特別是香港、台北人)來說似乎十分適合。

ios-10-beta-hands-on_07

最後,空白 Springboard 的問題到今日仍然未解決,因此我們又可以把 Springboard 變成空白了。

ios-10-beta-hands-on_08

初代 beta 問題多多!更新請三思!

當然 iOS 10 也是剛剛發佈了第 1 個開發者 beta 版,你可以預期到大量功能並未完善,應用程式也因為未支援和適應,有很多出錯、閃退彈 App、甚至重新開機的問題。網民談論最多的問題是他們同時登入 Facebook 上傳照片時出現了閃退現象,由於有不少 iPhone 用戶利用 Facebook 分享照片,故情況比較嚴重。另外比較常見的問題有鍵盤無法隱藏問題。小編使用 iPhone 5s 升級的時候,亦遇到 App Store 不能連接的問題(下圖)。

ios-10-beta-hands-on_09

另外有網民使用 iPhone 6 Plus/6s Plus 升級 iOS 10,亦發現使用 Siri 可能會突然重新開機、更出現過熱以及電量流失的問題,他們指可能是背景 App 用電量高導致、移除 App 之後功能不穩、不能連接 App Store、解鎖畫面顯示出現問題,甚至 Apple Music 沒有更新歌詞,另外,網民亦發現部分應用程式不支援安裝到 iOS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