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粉如何看 iOS 10 推出!?「參考」味濃!原創不足!酸味十足!

how android fans see ios 10 00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0

iOS 10 beta 在 WWDC 推出,開發者們又可來一次重大而且相當有用的更新,但是每逢蘋果推出新產品,不少 Android 粉絲和網站已經開始批鬥蘋果的產品,他們如何看蘋果推出的 iOS 10?沒有意外,他們紛紛說 iOS 10 是「參考」Android 的,他們列出了以下的功能,並認為這些功能不少部分都是「參考」Android 的。

1. 鎖定介面通知卡好像 Android 通知中心

iOS 10 新鎖定介面的搜尋頁面的通知卡,像是 Android 鎖機介面的通知欄。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1

2. Raise to wake 是三年前的技術

iOS 10 的 Raise to wake 掀起手機開螢幕功能,活像 Nexus 6 的 Ambient Display 以及 3 年前的 Moto X 的 Moto Display ,拿起手機就可以直接秈到螢幕上的通知。

3. 更開放的 Siri?OK Google 早就開放了

Siri 在 iOS 10 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嵌入,太遲了, OK Google 在上年 4 月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嵌入。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3

4. 更智能的 iOS 鍵盤!Google 僅僅早過你出現!

透過 iOS 10 鍵盤以深度學習,在輸入文字的時候提供智能的建議,例如為用戶搜尋地點等等,但其實 Google 早 1 個月 Google I/O 發佈了名為 Allo 的應用程式,以更好的人工智能完成智能建議功能。

5. 照片 App 支援一年前的臉部識別技術

iOS 10 的照片 App 支援臉部識別和地點識別功能,並利用更強大的 AI 把照片分類,但 Google Photos 早在 1 年前推出的時候已經支援辨認照片內的人物,而地點識別功能不少 Android 手機和平板早已出現。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5

6. 更開放的蘋果地圖!?Google 地圖笑了!

在手機地圖加入的新東西,是需要與地圖提供者以及商戶合作,但蘋果在這方面其實遠遠落後於 Google 地圖。在 iOS 10 的蘋果地圖 App,全新設計可展示上班的時間、利用濾鏡過濾出餐廳的位置,你可以要求蘋果地圖顯示交通資訊並依此更改路線,但是,這些功能 Google 地圖早已出現。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6

7. 刪除預設 App!類似功能 Android 4.0 已出現!

iOS 10 支援刪除大部分的預設 App,然而類似的隱藏或移除預設 App 功能早在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已經出現,但當時只支援隱藏預設 App,並不像蘋果般完全移除。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7

8. 大更新的 iMessage 終歸是「新手」!

iMessage 在 iOS 10 有重要的進化,支援輸入顏文字、輸入 GIF 檔、分享音樂等等,但其實反映到過去的 iMessage 的功能相比其他通訊軟件相當缺乏。iMessage 支援第三方插件加入,但種類仍然未及 Facebook Messenger 的第三方插件市場那麼多。

how-android-fans-see-ios-10_08

9. iOS 10 支援廣告電話偵測: Android 早已普及!

iOS 10 的電話 App 支援偵測垃圾或廣告電話,但 Android 的不少電話欄截 App 包括 Google 本身提供的 caller ID 功能已經做到這個功能,反而 IOS 的電話欄截 App 卻因為 iOS 的限制而不能使用欄截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