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新增「Raise to wake」功能!拿起 iPhone 螢幕自動開啟!

iOS 10 Wallpaper iDownloadBlog splash

今天凌晨 Apple 舉行了 WWDC 2016 大會,現場介紹了新系統 iOS 10、macOS Sierra、watchOS 3 以及新 tvOS。其中 iOS 10 更增加了數十個新功能,即便是系統介面也重新設計,對於小編來說其中一個功能「Raise to wake」最讓我留意,雖然對於智能手機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至少現在已經加入了在 iPhone 當中。

iOS-10-Wallpaper-iDownloadBlog-splash-1024x619

Raise to wake 是什麼?

Raise to wake 是 iOS 10 新增加的功能,iPhone 平放在桌子上(待機狀態),用戶拿起 iPhone 後螢幕會自動亮起(抬起手的時候 iPhone 的螢幕也會自動亮起),不需要每次都按電源鍵或 Home 鍵了,直接使用指紋馬上解鎖!

為什麼我不說直接使用密碼解鎖呢?美中不足的是 Raise to wake 只支援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以及 iPhone SE 使用,具體原因未明。

30-ios-10-update-that-wwdc-keynote-did-not-tell-us_00

有網友發現 Raise to wake 功能只能在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以及 iPhone SE 使用,即便是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也沒有相關功能,目前 iOS 10 還是處於第一個測試版,或許推出正式版屆時這個功能會開放給更多的 iPhone 機型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