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Neo 推出會放棄 PS4?開發者為你解釋 7 個重點!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Sony 正式確定有新一代遊戲主機 PS Neo 的開發計劃,因此外界不少人就擔心,新一代主機推出後,舊主機就馬上會被放棄,而現在 Sony 為了防止這個問題,知會了遊戲開發者,表示開發 PS Neo 遊戲的規則。

playstation_4_console_controller_ps4_92842_3840x2160

1:控制器並沒有升級!

PS4

Sony 今次的更新,只有遊戲主機,Dual Shock 4 還是 PS Neo 的主要控制器,因為要控制器同時支援 PS4 及 PS Neo,所以不會有新的設計推出。

2:遊戲解像度必需要達 1080p!

ps4_sold_7milionunits

Sony 希望所有開發者,能採用比原來更高的解像度開發遊戲。(要不是 1080p 就沒有意議吧?)

3:PS4 / Neo 不能全在連機隔離!

PS4 s

新遊戲作品的線上模式,必需要適用於這兩台遊戲主機,不允許擁有 Neo 獨佔的伺服器,不過最大問題是,如果 Neo 的 FPS 為 60,PS4 只有 30 FPS,會造成不公平現像,Sony 要如何解決呢?

4:遊戲兼容性!

GTAV_PS4_3Dbox

從今年 10 月開始任何 Neo 獨佔或是 PS4 獨佔的遊戲都是不允許的。通過更新,Neo 也可以運行今年 10 月之前的 PS4 遊戲,開發者不能故意將兩個平台的玩家分開。

5:雖然不可以為 Neo 打造獨佔遊戲、但可以強化功能!

PS4_TRIPLE_Packshot_BOXandSOFT_MasterPieceAsia

開發者不能為 Neo 打造獨佔的遊戲,不過如果作品擁有分屏合作模式,考慮到機能差異,Neo 版的分屏合作模式可以更強大,例如 PS4 只有 2 人、Neo 可以 4 人。

6:系統錯誤必須相同處理!

PS4 Greatest Hits01

如果一個 BUG 僅存在於 Neo 版本,Sony 要求開發者必須解決,不能讓 Neo 主機存在獨有的遊戲問題。

7:可以超越 1080p!

PS4-Xbox-One

Neo 主機下,遊戲必需要最少支援 1080p,不過如果遊戲及主機條件可以允許超越 1080p,在 FPS 上,必需要跟 PS4 的保持一致,不能低於 PS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