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要小心!「它」可能會使你的裝置損壞!

fan

 

小編前陣子在韓國旅遊的時候發現,韓國的年輕人十分流行一種手機配件,它不是特別功能的保護套,或者是 3.5 mm 防塵塞,更不是外置電源。而是插著手機 micro USB  或者 Lightning 插頭的小風扇,顧名思義就是透過手機的充電孔取得電力,驅動小風扇的轉動。

fan

近期這一個「韓風」也漸漸來到香港,但礙於出產地未必相同的情況,有部分的香港用家已經成為了事件的受害者,當中包括:無法充電,裝置變磚,裝置發熱等等不同程度的問題。有網民就直接了當地表示以「充電口」進行「取電」,根本就是逆流的現像,令裝置損壞是正常的,而錯的不在生產地,而是這個配件本身,從外置電源 USB 孔取電的版本仍可接受,lightning / micro USB 的版本是設計錯誤的。

fan4

但當中亦有網友表示,從手機取電是可以理解,而且是裝置原生可以提供的功能,例如是 Lightning USB 手指,或者是 micro USB 讀卡器等等都需要裝置供給電源,一向也沒有問題,部分更得到 Apple 的認証(mfi) 。在正常的情況下,需要取電的配件都必需有一個特定的描述檔(profile),裝置也會提供電力。出現問題的原因反而是小風扇的電路設計超出了裝置正常情況下能夠供給的電力需求。令手機自身電壓不穩,引發以上的問題,損壞裝置。

fan2

近日亦有香港的議員因為未有了解風扇的潛在風險,舉辦活動宣傳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及手機 app ,完成要求的市民就可得到風扇為贈品。而該議員暫時亦未有公開回應事件,包括贈送的風扇是否會引起損壞裝置或者是會否回收等等的行動。

不過,既然近期發生了如此問題,更有用家的確因此令裝置出現問題。正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最好的方法相信是暫時不要使用或押後購買。待事件變得明朗後再作決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