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Chrome 能執行 Android App !? 這個影片就是證據!

chrome for android logo

chrome-for-android-logo

早前從 Android 之父安迪魯賓接手 Android 部門的,就是負責 Chrome 的皮洽(現任 Google CEO ),那時便有相當多傳聞,說 Chrome 與 Android 將會合而為一,讓 Chrome 可執行 Android App 。這個傳聞一直沒有間斷過,但也遭到 Google 的否認。

20130314091422b2e13

如今,在 Google IO 2016 的一段影片中,我們則找到了證據,證實 Chrome 將能執行 Android App ,使其擴充性與運用性大增。嚴格來說,是 Chrome OS 可運作 Android App ,並可從 Google Play 直接下載。這讓原先主打教育市場的 Chromebook ,將可能朝娛樂性個人電腦市場邁進。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y1WWUdlY8]

(大家可以從 06:55 的時間開始看)

負責示範講解的是產品總監 Kan Liu ,他說 Android 團隊與 Chrome OS 團隊進行了相當緊密的合作,他們在 Chrome SO 介面下,增添了一個 Android 的框架,使其既可以執行 Chrome OS 的程式,也可以執行 Android App 。

dd

他並且示範了照片編輯、文書處理,以及遊戲的執行,看起來相當流暢完整。讓我們想到 Remix OS 這套基於 Android 的作業系統,也是採用傳統電腦的操作思維,利用滑鼠、鍵盤進行輸入。

Chromebook 在北美的銷售表現不可小覷,在 2016 年第一季甚至還擊敗了 Mac 筆電的出貨量,可見其聲勢驚人。如今 Chrome OS 與 Google Play 豐沛的 App 資源接軌,將能創造更多可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