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利用 iPhone 拍攝 Facebook 360° 相片!

facebook

step-1-image

不久前 Facebook 正式宣佈允許所有 Facebook 用戶上傳或觀看 360 度相片,眾所週知 YouTube 拍攝 360 度影片需要配合專業的器材才能拍攝。不過 Facebook 推出的 360 度相片卻支援 iPhone 以及普通手機,而且更只需要利用內置的相機 App 功能就能輕鬆做到了!下面本站利用 iPhone 為大家作示範!

facebook

  • 拍攝機型:iPhone 6s Plus
  • 拍攝 App:內建相機+全景拍攝模式
Step.1 開啟內建相機(全景模式)

IMG_9589

按照相機的指示所拍攝,切記移動速度不要太快,否則拍攝的相片質素會降低!

Step.2 拍攝好上傳 Facebook

IMG_9590

拍攝全景相片後為什麼上傳到 Facebook 不能顯示 360 度角度?請認準上圖紅色圓圈的「Facebook 360 度相片符號」所上傳的圖片在 Facebook 上傳圖片介面需要顯示此符號才允許顯示 360 度全景模式!

實拍

IMG_9591

▲iPhone 6s Plus 拍攝全景圖片

IMG_9592

▲上傳到 Facebook,可點此查閱!

Q & A

Q:Samsung 需要如何拍攝?
A:Samsung 用戶可使用環繞拍攝模式、全景拍攝模式!

Q:Android 用戶需要如何拍攝?
A:Android 用戶可在 Google Play 下載 Street View、Google Camera 等可拍攝全景相片的 APP!

Q:為什麼上傳的圖片總是沒有 360 度圖片的符號?
A:拍攝全景圖片需要穩定、速度平均。千萬不要心急,因為 Facebook 偵查到該圖片質量太差會不允許上傳!

facebook-360-photos

Android 可拍攝 360 度的 App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