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來自 Apple 技術支援的 Mac AirDrop 修復方法!

airdrop2

airdrop2
如果你有使用 AirDrop 的習慣,你應會發現 AirDrop 其實不是百分之百可靠的,有時候會找不到目標裝置,就舉例 Macbook 並不是每次都可以找到 iPhone 的。原因多得難以逐一列多,當中有可能是防火牆,又有可能是網絡環境,更有可能是硬件問題。

airdrop

iPhone iPad 等等的裝置在經常的情況下,重新啟動裝置也可以解決問題的。而重設網絡設定更是當中的最後黃牌。詳情可參閱 “AirDrop 找不到 iPhone / Mac ? 5 步讓你解決問題 !”

但針對 Mac 裝置與 iPhone/iPad 無法以 AirDrop 來互傳檔案的問題, Apple 技術支援的員工亦提出了一項偏方。至少,解決了小編一位朋友的 AirDrop 問題。

android-app-airdrop-droid_00b

先描述一下背景資料: iPhone 及 iPad 一直也可以互相找到及傳送檔案,但 Macbook 卻孤立起來,找不到 iPhone/ iPad ,而 iPhone/iPad 找無法找到 Macbook。相信需要從 Macbook 中著手。

經過一輪的測試,包括重新啟動,或者是連上不同的 Wifi 網絡等等,也沒法解決的話,你不妨試試這一個「偏方」。

先打開 Macbook 中的「系統偏好設定」,再進入「共享」選項。

airdrop

下一步,在電腦名稱中,將原有的名稱修改一下,並沒有什麼限制的。例如原本為 Tom’s Macbook ,隨意改成 Toms Mac 就可以了。目標就是要將名字變成另一個新的就好。

再點按編輯,將本機主機名稱也稍稍改一下,盡可能使用英文字母。

將電腦重新啟動一次。

相信 iPhone/iPad 就可以再次找到 Macbook ,反之亦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