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百科!你可能不知道的吸管 10 大用法!

straw 13

在生活中經常會用到吸管,但大家又知道吸管不但是可以飲用飲品,還可以有其他用途的嗎?不論是日常生活還是魔術的表演,吸管也能大派用埸。近日有日本的 YouTuber 放上了吸管的十大用法,當中有不少在日常生活中相當實用,當中小編認為第九的用法簡直是天才喔,詳細的用法可以在本文下方的 YouTube 影片中收看,小編就先列出這十大用法吧。

straw 13

1. 把吸管剪開後的「杯麵蓋夾」
相信不少人在煮杯麵時,都有千方百計的把杯麵蓋著,有了這個方法,可以減少更多的麻煩。

straw 12

2. 獨立液體保存棒
有時間要外出旅行時,可能要用帶上不少的液體,如護膚品、沐浴乳、洗髮水等等,獨立包裝後可以免去不少煩惱。

straw 11

3. 大型的薯片袋封口
一整包的食物未能一次食完的話,用這個封口方法,可以讓保存期較長喔

straw 10

4. 小型糖果袋封口
這是另一個封口的方法,相當方便的封口方便

straw 9

5. 電線捆紮套
有時間太多電線的話,它們會到處亂飛,不但不美觀,而且更難以整理,用了這個方法後,既美觀又整理。

straw 8

6. 吸管發聲器
有時在派對上,可能來不及買一些幫助氣氛的發聲物品,但派對絕對不缺吸管吧?小小製作就可以發聲了喔。

straw 7

7. 刺穿馬鈴薯
雖然小編沒有想到這個方法的實際用途,但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用法。

straw 2

8. 保鮮袋抽除空氣
失去了空氣後的保鮮袋,不但減少使用空間,而且更可以讓食物保存更好,如食物變壞或是破洞了也可以即時知道。

straw 6

straw 5

9. 氣球吹氣不用口
這個可算是最實用的一個了,相信大家都一定有試過,在欠缺氣泵等工具的情況下,為氣球用人工吹氣,吹到面紅耳赤,氣球也沒有太大的「氣息」,用一支吸管,再加一個普通的吸管,就可以輕鬆吹氣了

straw 3

straw 4

10. 老實說,這是影片中第一個的「用途」,相信是用作逗小朋友開心的….

straw 1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1o4mz40Ah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