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宣佈進行大更新!蘋果高層向你劇透 3 個最大的轉變!

phil schiller spoiler app store huge updates 00

phil-schiller-spoiler-app-store-huge-updates_00

WWDC 在美國西岸時間 6 月 13 日(香港時間 6 月 14 日凌晨)舉行,App Store 也宣佈將會面臨重大的更新。就在第一場 Keynote 開始之前,蘋果高層 Phil Schiller 接受 the Verge 網站訪問的時候,就劇透了 3 個重要的轉變。

1. 所有應用程式開放訂閱功能!

第一個重大轉變就是訂閱功能將開放到所有 iOS 應用程式,包括巨大的遊戲 App 市場,從此應用程式付費形式將會出現重大轉變。例如一份報紙雜誌 App 可以輕鬆地在 App Store 用年費形式供用戶進行訂閱,一款遊戲可以像 10 多年前月費制 MMORPG 遊戲一樣,以年費形式吸引玩家遊玩。這意味著開發者可以透過年費形式,持續地從使用者身上獲得收入。

亦因如此,蘋果會對持續多年訂閱應用程式內容的分帳模式作出重大轉變,過去的模式是一律抽 30% 佣,未來的模式是訂閱首年抽 30% 佣,第 2 年開始只抽 15% 佣,新安排預計在 6 月 13 日實施。蘋果推出這個安排,相信是希望開發者能夠做出更多應用,能讓用戶更持久訂閱之下,開發者獲得更大的收入。蘋果也會為不同國家重新制定 200 多種不同的價格。

phil-schiller-spoiler-app-store-huge-updates_01

2. 搜尋結果出現廣告

第二個轉變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支持,就是在搜尋結果出現廣告,蘋果會開發者實行一個競投系統,讓開發者競投廣告時段,而用戶搜尋應用程式之後,廣告就會在搜尋結果頁面顯示,並會出現明顯的標記,廣告的內容與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的內容一模一樣,可以減少廣告味道。Phil Schiller 指這個問題他們需要小心地做,才能獲得用戶和開發者歡心。

phil-schiller-spoiler-app-store-huge-updates_02

3. App Store 其他功能大優化!

除了以上 2 個大更新之外,App Store 的一些小功能也會作出優化,例如已安裝的精選 App 不會在 App Store 出現,而且支援 3D Touch 的 iOS 裝置支援從 App Store 的強按選單分享應用程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