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就是它?令 VR 的生態出現極大的進步!

Movidius

VR 對於現時的硬體設備來說,主流的裝置都無法做出非常流暢的使用體驗。即使做得到,也不是令人嘩然的遊戲品質。在這裡強調的是主流的電腦或者是行動裝置。即使是 PS4 等為遊戲而生的裝置,也需要外部的硬件幫助運算,才足以保持正常的遊戲品質。當中有很大程度是因為 GPU 在不斷處理極大量的多邊形運算及虛擬世界內的各種不同物理反應,才可以令人感到真實。

Movidius

 

在處理如此大量的資料時,無論是行動裝置或者是家用電腦, GPU 及 CPU 等主要的處理元件,都會以最高的處理頻率進行運算,以盡可能提供最高的效果。當中發熱量就變成一個重大的拖累。行動裝置會因為在此時浪費大量能量,變成沒有用途的廢熱,大大影響裝置的續航力。在某些情況下,高熱更會影響裝飾的頻率,系統會因為超過工作溫暖而啟動的安全機制而降低 CPU 或者是 GPU 的頻率,影響表現。

但說到底, VR 對於現時的主流裝備來說,就是一個吃力的任務,長遠的解決方法就是被動的等待硬件開發速度,或者是主動的研究專用方案,降低硬件的負擔。

Movidius3

 

 

在目前的 VR 主流開發商,大家熟悉的可能是 Google , Samsung , Oculus 或者是 HTC 等等。可能沒有聽過 Movidius 這一所企業。的確,他們在 VR 領域中「還沒有」什麼令人為知一亮的產品或者發明。但就在近期, Movidius 公開發佈了 Myriad 2 VPU 。 VPU 全寫為 Vision processing unit,就 Myriad 2 為例,它主要用作協助來自不同追蹤器的資料,包括眼球追蹤,身體移動,手勢等等需要即時處理的外在因素。

Movidius

VPU 於維基百科的定義為 “A vision processing unit is an emerging class of microprocessor (as of 2016), designed to accelerate machine vision tasks, which can be seen as a specific type of AI accelerator.”

Movidius2

而 Myriad 2 之所以有可能為 VR 業界創造一個全新的天地除了因為他的核心數高達 12 個,而且功耗極低,只有 1W!發熱量得以控制在一個相對低的程度!在這顆晶片的協助下,同期的硬件裝置都得以「專心」運算遊戲的內容,將外來的各種因素交給 Myriad 2 。

在未來,我們應該會看到更多不同的 VR 裝置,而且我們都能夠買得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