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跑分網站 AuTuTu 又再做假?S7 Edge、iPhone 6s 竟比不上 4 部大陸手機!

aututu

要知道各位手機的效能,相信不少人都會參考一下各大跑分網站的結果,在中國的 AuTuTu(安兔兔)是少數受到外國網站承認的跑分網站,不過近日媒體報導,AuTuTu 在 5 月所發放的跑分報告中,有做假的嫌疑,其中 4 個跑分最高的都是中國大陸的品牌,當中包括了小米手機 5,而 iPhone 6s 及 SE 都只分排名第6及第7名,而 Samsung 的 Galaxy S7 Edge 則是第 5 名。

aututu

消息指出,AuTuTu 的跑分標準中,中央處理器(CPU)及圖像處理器(GPU)的效能佔了最大的因素,從硬件對比來看,小米手機 5 與 Galaxy S7 Edge 都是同樣採用 4GB RAM 及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理論上分別不應如此大,但從結果看來,小米 5 的跑分與 Galaxy S7 Edge 的分數相差 2174 分,差距甚大。而 iPhone 6s 與 SE 採用上同樣的處理器,但 iPhone SE 的螢幕解像度及呎吋都比 iPhone 6s 為低,理論上 iPhone SE 的圖像處理負擔較少,效能理應更高,但事實上兩者的分數卻相差 2380 分,比小米 5 與 S7 Edge 的對比更大,目前 AuTuTu 沒有對此作出回應,不過測試結果如此奇怪,難怪媒體界會對此作出懷疑。

antutu-benchmark-m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