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倍速度提升!功能更強、耗電更低的藍牙 5.0 即將正式發佈!

Bluetooth

現在的科技產品,幾乎每件都已經配備藍牙技術,由以往功能手機年代,藍牙已經是一個相當有用的技術,可以讓用家之間進行檔案傳輸,或是用上藍牙耳機,而近年的藍牙技術進行迅速,不但是耗電量越來越低,傳輸速度越來越快,功能上也越來越強。近日藍牙技術聯盟宣佈,即將會在本月的倫敦會議上,正式發佈藍牙 5.0 (Bluetooth 5.0)技術標準,除了會令耗電量下降之外,還有相比現在藍牙 4.2 技術快上 4 倍的速度提升。

Bluetooth

藍牙技術 5.0 將會在本月的 16 日發佈,除了有 4 倍速度提升外,亦會有著更廣的覆蓋範圍,並會加入室內定位輔助功能,可以結合 Wi-Fi 與藍牙 5.0 技術,讓室內定位準確度大大提升,誤差將會少於 1 米,同時在去年的台北電腦展上,有參展商展出了一件產品,在藍牙 BLEsnooze 模式下,就只有 66uA 的電流,可見全新的藍牙技術的所需耗電量相當低,令人相當期待藍牙 5.0 的正式採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