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超越 DSLR!美國哈佛研發出新世代超小型相機鏡頭!

metalense

雖然近年在手機上的相機技術進步很快,拍攝效果讓人滿意,甚至有電影公司用 iPhone 來拍攝電影,可看得出各界對於手機鏡頭的認同,不過如果同時用手機與 DSLR 拍攝同一景物的話,互相對比也可以清晰的看出兩者的差距,當中除了是相機內的感光元件比較大和較為專業之外,還因為手機對於鏡頭的局限性比較大,因為手機呎吋需要輕巧細小,無法用上傳統 DSLR 鏡頭中有著多片鏡片的重複聚焦設計。但近日美國哈佛大學開發出一個全新鏡頭,只有 2-3mm 的闊度,拍攝出的效果卻可比傳統鏡頭。

metalense

這個鏡頭名為 Metalense,雖然原理上也是把光線聚焦達到效果,但 Metalense 卻是用上大量極為微細的二氧化鈦,並以特定的模式排列,達到與傳統鏡頭一樣的光線聚焦效果,不過卻比傳統鏡頭細小數十倍,更可以放在手機的鏡頭內。在生產方面,Metalense相比傳統的鏡片生產容易,技術與生產電腦晶片一樣,因此生產成本可以大幅降低,一但完成研發階段就可以投入生產,日後的手機的鏡頭相信可以取代大部分的數碼相機了。

xwzavo7hwijdg36jmtox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x_fjM5pm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