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Intel 攜手 11 年! Apple 卻不打算念舊?

apple intel

apple intel

回想一下,不知道你家中最古舊的 Mac 產品是哪一台呢?原來美國時間的 6 月 6 日是 Apple 首次為 Mac 產品採用 Intel 的 CPU 11 週年。

intel

由當年喬布斯與 Intel CEO 共同於演講台上表示希望雙方能互相合作闖出一番成績,到每一次 Mac 的出貨量也不斷的提高,顯示 Intel 及 Apple 的產品都得到一定程度的認同。但在近年, Intel 在 CPU 制程上面對「摩爾定律」的影響及其餘的生產阻撓,慢慢變成 Apple 對 Mac 進行週期性更新的拖累。即使 Intel 仍然是 CPU 界的龍頭大哥, 業界也有很多消息表示 Apple 正在密謀使用其他的 CPU,例如是 ARM CPU 等等。以希望可以擺脫對它的依賴,重新掌握 Mac 的更新週期。

IPAD

在近數代的 iOS 裝置中使用的 CPU ,舉例 A8X ,A9X 等等的 CPU 應該可以超越現時部分的家用電腦的運算速度,照現時的情況來說, A 系 ARM 架構的 CPU 在未來變成 Mac 的主流 CPU 也不是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