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實測 CPU 能否煎熟雞蛋!

egg

CPU 是一台電腦的核心,但運行時也是電腦中最熱的一部分。近日國外有網友在 YouTube 上傳了一段影片,實測 CPU 到底能否將雞蛋煎熟!首先我們來科普一下,一般 CPU 搭載散熱器(風扇)的話溫度很少會超過 50 度,正常會徘徊在 40 度左右,但如果拿掉散熱器的話,CPU 的溫度真的會「一飛沖天」,而這位網友測試 CPU 煎熟雞蛋時就拿走了散熱器,看看能否將雞蛋煎熟!

egg

▲將錫紙放在 CPU 上面然後在放上生雞蛋

win

▲十分鐘後,雞蛋還沒熟,電腦卻熟了,需要重新開機(CPU 溫度達到 100 度)

egg1

▲看來煎熟雞蛋不是那麼容易,網友在 CPU 上面塗上了散熱膏,讓熱力更均勻!

youtube

▲「煮」了 40 分鐘終於弄出了一個半生熟的炒雞蛋!

實際上利用 CPU 煮熟雞蛋不是沒有可能,不過過程十分漫長而且麻煩,另外如果 CPU 經常性溫度過高(或者沒有散熱器)會使 CPU 的壽命下降!

影片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