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iPhone 7 賣得好!蘋果必需克服這個全球性問題!

gartner said phone sales in the world will drop to 1 5b when iphone 7 come out 01

gartner-said-phone-sales-in-the-world-will-drop-to-1-5b-when-iphone-7-come-out_01

蘋果今年已推出了 iPhone SE,欲在秋季推出 iPhone 7,希望挽救見頂回落的業績,但是如果希望 iPhone 7 賣得好,蘋果需要克服一些關乎全球手機市場的重要問題。

研究公司 Gartner 最近發表了報告,把 2016 年全球手機市場將出現萎縮,銷量將下跌 7% 至約 15 億部,他們指歐美和中國市場的需求正逐步減緩之餘,不少人放棄每年換一次機的習慣。通常一份 iPhone 電訊合約會簽約 24 個月(即 2 年),研究公司指旗艦手機的使用年期,由 2.2 年增加到 2.5 年,換言之有人就算約滿換約也沒有更換手機。

Pile of smart phones

該研究公司唯一一個看好的市場就在印度,就算是功能型手機,印度市場佔了全球市場超過 61%,而智能手機銷量只有 1.39 億部,按年增長 29.5%,而且平均價格只有 70 美元,他們預測智能手機在印度市場的銷量和利潤會有巨大的增長空間。

不過在眾多流出 iPhone 7 的諜照顯示,除了增加雙鏡頭以及取消 3.5mm 接口之外,iPhone 7 外殼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過去 7 年 iPhone 有巨大的銷售以及炒風,除了「更薄更快更輕」之外,更重要的是每隔 2 年左右 iPhone 就會重新設計外形,這會吸引了特別是中國在內的用戶購買,然後在朋友面前炫耀。如果手機外形沒有太大的變化,更換的意欲就會減低。蘋果在 9 月發佈下一代 iPhone 的時候,如何以功能和外殼吸引換機的用戶以及新用家,相信是未來全球手機市場的其中一個重點。

iPhone 7 Plus -1
iPhone 7 Plus 概念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