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音質將大幅提升!蘋果取得防水揚聲器及骨傳導耳機新專利!

apple earpods

不知道大家滿意現在蘋果 EarPod 耳機的音質嗎?雖然 EarPod 的音質不錯,但因為為要可以完全接收到環境的聲音,耳機的環境噪音問題相當嚴重,令音質大幅下降,不過日後蘋果將會大大改善這個問題了。蘋果近日取得兩款全新的專利,包括了一款先進行骨傳導耳機技術及一款防水揚聲器技術,其中防水揚聲器技術更可以令 iPhone 具備更強的防水技術。

apple-earpods

在專利文件中所見,防水揚聲器技術與 Apple Watch 上所使用的相似,不過這個設計上用上了一個「小雨傘」,防水隔層用上了疏水的物料並提供了一個密封的環境,當液體流入接觸到隔層時,就會被引導到另一出口流走,不過當壓力太大時也會讓少部分的液體通過,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17122-14316-160607-Speaker-l

另一個專利是骨傳導技術,蘋果利用了這個技術,在原有的 EarPod 設計上加入了這個技術,以減少環境噪音所帶來的影響,但不會減少環境音的傳入,同時亦會自行檢測環境中的音量,分析出環境噪音及他人的說話,以分辨出噪音與否,再由系統衡量輸出的骨傳導音量,以減低環境的噪音,達到智能降噪的效果。

17122-14315-10524-2790-140918-Bone-l-l

17122-14318-10524-2791-140918-Bone-2-l-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