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的 Mac 機鍵帽用來做什麼?珠寶師想出循環再用方法!

apple computer jewelry 00

apple-computer-jewelry_00

Mac 機是不少文字工作者必用的筆電,鍵盤設計和輸入具有觸感。然而不少人每隔 1 年、 2 年甚至 3 年就會換上全新 Mac 機,從而製造大量二手筆電或變成垃圾。不少已被廢棄的 Mac 機鍵帽、按鈕有何作用?有珠寶設計師就想到如何循環再用。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藝術家兼珠寶設計師 Stacey Peterson 就為 Mac 機鍵盤的鍵帽,甚至蘋果產品的電源按鈕「循環再造」,變成頸鏈、袖扣、鎖匙扣等等首飾和精品。她從網上不同途徑收集到很多廢棄的、帶有蘋果標誌的鍵帽和按鈕,包括舊 Command 鍵、電源鍵等等,重新裝嵌到首飾和精品之中,就像不少製造商以舊款蘋果為主題推出懷舊產品一樣,讓果粉們懷念 Steve Jobs 時期蘋果產品的風采。

所有首飾都是在 Etsy 網站出售,雖然她們亦製作 PC 版本精品,但來訪的人多數是買 Mac 版本精品,Stacey Peterson 表示她已製造出最少 1000 枚精品,並售出約 800 枚。

apple-computer-jewelry_01 apple-computer-jewelry_02 apple-computer-jewelry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