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宣佈停止生產電視液晶面板!電視業務會否受到影響?

P1060836

松下電器 Panasonic 總裁日前公開評論旗下電視業務,期間表示 Panasonic 將會在 9 月停止生產電視液晶面板。而數百名原電視液晶面板生產線的員工將調配至汽車用蓄電池工廠或其他業務工廠。隨著電視行業的發展,不光是電視液晶面板受到影響,即便是一部智能電視價格亦持續下滑,以往購買一部 4K 電視需要數萬元,但目前或許不到一萬元已經可以購買到一部 4K 電視。同時間電視液晶面板行業競爭過於激烈,很難確保盈利。

P1060836

既然不再生產電視面板,那麼 Panasonic 的電視業務會受到影響嗎?原來 Panasonic 已經和韓國公司合作,未來將由韓國廠商負責面板供貨。而 Panasonic 則會繼續生產電視和銷售。

Panasonic 在 2006 年開始進行生產電視面板業務,不過隨著更多公司例如 Samsung、LG 和眾多中國品牌加入相關行業,令 Panasonic 近年受到嚴重的業務影響,同時間 Panasonic 的收益也已經不如以往,因此在沒有辦法的情況才決定停止生產電視液晶面板。

P2280804

▲Panasonic 總裁

曾在 2000 年日本的電視產業被稱為電視液晶面板的領導者。但僅僅 10 年後,日本眾多電視企業都已經離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