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個新入手 iPad 需要更改的重要設定!

ipad air 3 will be ipad pro 00

ipad-air-3-will-be-ipad-pro_00

買了 iPad,打開並進行初始設定後,你就可以享受這塊平板的大屏影視遊戲體驗,然而,如果新買回來的 iPad 進行以下 7 個設定的話,會對平板使用體驗提供巨大的幫助。留意的是部份設定是 iPhone/iPad 互通,iPhone 也可以設置。

1. 關閉 Handoff 聽電話

iPad 的用戶多數用作看電影和打機之用,當 iPad 和 iPhone 使用同一 iCloud 帳號並處同一 WiFI 網絡之中,iPhone 收到電話的時候 iPad 也會收到。iPad 並不止是你一個人使用,如果不想因為收到電話影響你或借你電話的人看電影的意欲,可在設定 App 選「Facetime」,關閉「iPhone 行動網路通話」。

ipad-start-settings_01

2. 確保啟動 Find my iPad

這個功能需要 iPad 登入 iCloud 帳號,登入之後在設定 App 打開 iCloud→「尋找我的 iPad」,確保「尋找我的 iPad」以及「傳送最後的位置」已啟動。

3. 加入家人的指紋

每部支援 Touch ID 的 iOS 裝置支援最多 5 個指紋,既然 iPad 不止自己用,不妨為 iPad 加入家人的手指指紋,在設定 App 的「Touch ID 與密碼」(需要裝置密碼登入),按「加入指紋」,跟隨指示就可以輸入指紋去。

ipad-start-settings_03

4. 顯示電池百份比數字

這個方法所有 iOS 裝置也適用,在設定 App 的「電池」打開「電池百份比」,可更客觀知道 iPad 的剩餘電量。

5. 放大文字

iPad 有巨大的螢幕,因此用戶也可以調整出更清晰的文字,在設定 App 選擇「顯示器與亮度」→「文字大小」,拖移下方滑桿拉向右邊,就可以在支援「動態字體」的應用程式放大文字。設定完成後回到設定 App 主介面,按「一般」→「輔助使用」→「放大文字」,啟動「更大的輔助使用字體」,再拖移下方滑桿拉向右邊。

ipad-start-settings_05

6. 主介面下方 Dock 顯示更多 App

iOS 裝置預設支援在 Dock 放 4 個 App,但如果使用 iPad,你可以手動把把最多 6 個 App 拖到 Dock 之中。

ipad-start-settings_06

7. 設定「今日」清單

「今日」清單在 iOS 8 之後,已經變成 iOS 應用程式附屬「小工具」的駐紥地,在沒有解定的狀態之下打開通知中心,按上方的「今日」,就可以看到已經啟動的小工貝清單,顯示日期、日曆、股市等資訊,按清單最下方的「編輯」,你可以選擇支援小工具的應用程式加入「今日」清單之中。

ipad-start-settings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