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患者大增甚至會導致失明!機不離手、愛玩過山車需要注意!

1 15041509442NT

1-15041509442NT

飛蚊症是近年來最多患者向眼科醫生求助的案子,飛蚊症正式名稱為玻璃體混沌或玻璃體浮游物。患者患上飛蚊症後可能會看見有浮游物在眼前,而這些浮游物有可能是一顆顆、一條條等的形狀,隨著眼球的轉動而移動,如同蚊子在眼前飛舞,故稱為「飛蚊症」。隨著科技的進步即使是一名剛上小學的小學生也已經隨身帶著一部智能手機,別以為玩手機不會引發飛蚊症,因為當用戶在盯著螢幕的同時,或許會令視力增加,若果近視超過 600 度就會增加患上飛蚊症的機率!

158209704

▲圖片轉自中央社

飛蚊症的形成包括玻璃體萎縮、後部玻璃體剝離與視網膜剝離、玻璃體動脈退化、藥物的不良反應、眼淚殘渣等等。在飛蚊症患者當中最小的患者僅得 11 歲,主要原因是經常玩平板、電腦、手機讓視力加深從從而產生飛蚊症的情況。

此外最讓人震驚的是,經常玩過山車也會增加患上飛蚊症的機率,在玩過於激烈的激動遊戲包括過山車、Bungy Jump 隨時會加快視網膜脫落。

a1401a

▲圖片轉自蘋果動新聞

如果你的眼睛偶爾出現有飛蚊的狀況,或者發現飛蚊增加,應該馬上求醫接受治療以免情況惡化!最後還是要提醒,雖然手機、平板有非常多的資訊,但請勿讓孩子過早接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