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與 Google 地圖那個更好!?蘋果主管放大地圖給你分析!

apple map and google map who is the best 00

apple-map-and-google-map-who-is-the-best_00

從 iOS 6 開始 iPhone 預設使用蘋果地圖,但不少人卻自行安裝其後推出的獨立 Google 地圖 App,兩者之間有何分別?蘋果主管 Justin O’Beirne 就以部落格告訴你知道。

雖然是蘋果的主管,但 Justin O’Beirne 沒有因為他的身份偏心蘋果,他把 Google 地圖和蘋果地圖縮小到最小,每放大一個層級比較顯示的路面、路牌、地名、設施名稱等等,他們發現 Google 地圖較為著重於駕駛體驗,你可以看到公路編號特別多,而且道路的標識較為明顯,而蘋果地圖卻側重於地理位置顯示,城市名稱顯示較多。

apple-map-and-google-map-who-is-the-best_01 apple-map-and-google-map-who-is-the-best_02 apple-map-and-google-map-who-is-the-best_03

另外他亦提到 Google 地圖和蘋果地圖在晪示地標和興趣點的數量不盡相同,估計是因為加盟地圖的商店和景點不同導致,但是你可以看到優先顯示方式也有分別,例如打開紐約的地圖,蘋果地圖會首先顯示一些著名照點,例如帝國大廈,而 Google 地圖卻出現大量的地鐵站,較為著重地理交通信息顯示。另外他亦提及 Google 地圖和蘋果地圖的使用率之高,是第三方應用程式採用他們的地圖 API 有關。

apple-map-and-google-map-who-is-the-best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