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架構發功!筆記型版本 GTX 10xx 規格或將與桌面版一致!

GTX 1080 5 1 e1464444558784

最近電腦硬件上的最大更新,相信就是 Nvidia 推出最新一代旗艦顯示卡 GTX 1080,新卡的特點主要就是比上一代更高的能源效益,及更低發熱量,因此相當適合用作筆記型電腦的圖像處理器,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確認用於筆記型電腦的Pascal GTX 10xx顯示卡,將會擁有和桌面版一致的規格。

GTX 1080-5

PCGamer報道,表示在台北電腦展上發現,用於筆記型電腦的Pascal GTX 10xx顯示卡,將會使用跟桌面版一致的規格,核心和CUDA數量都不會縮減,只是在頻率上因應情況自行調整。

NVIDIA-GeForce-GTX-1080-Overclocking-3DMark-Performance

早前為各為報導過,微星展出的最新電腦上,已經有擬似 GTX 1070M 顯示卡,跑分測試已經可以比上桌面版本的 GTX 970,因此可以推測試流動版本的 GTX 1080(M)將會使用最新8GB GDDR5X視訊記憶體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gtx-980m-front

在過去,Nvidia 已經嘗試過將桌面版本的 GTX 980 直接放進筆記型電腦上,效能大幅提升,不過因為耗電量更高,因此裝置的機動性大減,不知道在Pascal 架構下,會否改善這個問題呢?

Nvidia GTX 980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