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就一定安全?黑客輕易取得聊天紀錄 WhatsApp、Telegram 紛紛中槍 !

Telegram Vs WhatsApp Featured

Telegram_Vs_WhatsApp_Featured

作為社交平台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客戶的個人資料,這一點看似 WhatsApp 和 Telegram 都做得十分好,WhatsApp 和 Telegram 是目前主流的社交應用,而且還加入了加密功能,令客戶的個人資料、聊天記錄更安全。不過這些似乎都是幻象,正當 WhatsApp 在 4 月份推出點對點加密功能後,就有黑客一直嘗試破解,而現在的確有黑客成功破解並釋出破解影片以示真假!

whatsapp-hack-796x398

有黑客(YouTuber Thomas Fox-Brewster)發現可以透過名為 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 的安全漏洞破解 WhatsApp 和 Telegram 的加密功能。在電信系統中,專門用於傳送控制信號的系統稱為信令系統(signaling system),而最常見的信令系統為第七號信令系統(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SS7),它提供電話交換機間控制信號傳送的管道,是電信公司能夠提供像建立電話這樣許多服務的基礎。

而 Thomas Fox-Brewster 正正是通過這個方法破解了 WhatsApp、Telegram 的加密系統。Thomas Fox-Brewster 可以利用這個漏洞,令電訊營運商誤以為黑客的電話號碼與被害者的電話號碼相同,從而獲取被害者的消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