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 iPhone SE!蘋果手機價格出現最大跌幅!

iphone se squeeze chinese smartphone maker 01

近日Mary Meeker發佈了2016年互聯網趨勢報告,在手機平台上出現了有趣的現像,就是蘋果旗下產品 iPhone 的售價,自 2013 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的現像,是蘋果手機售價下跌最大的一次,跌幅接近一成。

apple-would-extend-iphone-product-cycle_01

蘋果推出的智能手機 iPhone 售價較一般手機高,不過報告指出,iPhone平均售價自2013年以來,由717美元下跌到651美元,是蘋果手機平均售價史上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主要原因,是在於iPhone SE的推出,只需要 399 美元就可以購買到,是蘋果史上最便宜的iPhone。

iphone-se-squeeze-chinese-smartphone-maker_01

目前Android、iOS的競爭模式,就像當初的 PC 及 Mac 電腦一樣,一個以大眾為主,一個專心走高階路線,不過iPhone出貨量今年第一季度出現史上首次下跌,預計今年的整體出貨量將會下跌 11%,而 Android 則會提升7%。

iphone-se-16gb-review_10

面對目前的困境,主要是因為 iPhone 並沒有太大突破,因此高售價的 iPhone 並不能吸引用戶購買,相反 Android 走中低價路線,而受大眾歡迎。

iphone-se-16gb-review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