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效能暴增!蘋果 5K Thunderbolt 螢幕或內嵌這個小東西!

5k thunderbolt display ay have internal gpu 00

5k-thunderbolt-display-ay-have-internal-gpu_00

目前不少 Mac 機已升級 Retina 螢幕,但是外置的 Thunderbolt 螢幕卻沒有升級,流傳最快會在 WWDC 推出的全新 27 吋 5K Thunderbolt 螢幕,為了可以令所有 Mac 機都支援,蘋果可能會對這螢幕內嵌一個小東西。

因此蘋果可能會在這個可能推出的全新 5K Thunderbolt 螢幕新增一樣東西,就是內置顯示卡。內嵌它的原因,是解像度高達 5120×2880 需要有更強的顯示卡驅動, Mac 機不是每一部都有合適的顯示卡,可以在螢幕內建顯示卡,有助分流圖像處理和顯示。另一方面,有傳 MacBook 系列未來會變得更薄,與目前的 Retina MacBook 一致,更薄的機身意味著顯示卡效能受限,但蘋果希望這些 MacBook 仍然可以處理 5K Retina 螢幕的需要,故將顯示卡放在螢幕,也是一個解決方法。至於驅動程式方面,蘋果也可以透過 OS X 升級,讓 Mac 機支援外置顯示卡的運作。

5k-thunderbolt-display-ay-have-internal-gpu_01

目前使用的蘋果 Thunderbolt 螢幕,是在 2011 年 7 月的時候推出,快要 6 年沒有更換過的螢幕,在產品周期過長的情況,蘋果只有兩種選擇:升級和停產它,但在目前的消息顯示蘋果升級螢幕的機會頗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