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級警報又沒收到!還有人收到「總統提示」!?

Earthquake

  昨日在基隆外海發生了芮氏規模 7.2 的強震,全台皆有感,不過除了地震之外,更讓人在意的是這次的「國家級警報」是否有發揮了作用。其實已經有不少用戶表示雖然在上一次宜蘭外海發生的地震時沒收到警報,但是這次已經收到了,而且還有人收到的是「總統提示」,不過依舊有部分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用戶的手機沒有收到這次警報。

Earthquake

  這次的國家級警報還是有人沒有收到,NCC 表示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將督促業者持續改進。而中華電信方面則說明,除了因為還在測試階段外,另外還有手機、軟體、系統介接等相關問題,將持續改善。台灣大哥大則表示系統正好在進行優化調整,已協調改正。

Earthquake

  不過為什麼有人收到的是「總統提示」呢?NCC 認為應是因為用戶手機沒經過 OTA 升級之故。昨日,NCC 已更新經型式認證可接收完整災防告警訊息之手機列表共 29 款,或是用戶可透過 NCC 新增的選單式便捷查詢手機支援接收災防告警訊息(PWS)功能網頁查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