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是否能致癌!?白老鼠實驗結果可能嚇你一跳!

is talking to phone wall cause cancer 00

is-talking-to-phone-wall-cause-cancer_00

手機具有不同程度的輻射,如果長期使用手機的話,是否會有致癌風險?美國國家毒物管理局(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最近進行了一項在結果上具有爭議的實驗,看看在不同強度的手機幅射是否能把白老鼠致癌。

整個實驗過程要白老鼠從出生之前都 2 歲大,每日都要接受 9 小時不同強度的輻射,強度與手機輻射相同,因此可以看到,並在對照組放置沒有受輻射白老鼠,看看有沒有分別。結果在 2 年的手機輻射底下,有 5.7% 的雄鼠在實驗後患上了心臟神經瘤、2-3% 的雄鼠在腦部患上惡性膠質瘤,研究人員指是由輻射組成。

Laboratory rat

難道手機輻射真的可以致癌?但實驗有不少地方被科學家吐嘈不實,首先是雌鼠的結果顯示腫瘤病發率極低,與雄鼠有很大分別,而在對照組的老鼠,實驗結果顯示完全沒有腫瘤病例,但在管理局早前的研究之中,對照組平均有 2% 的白老鼠出現神經膠質瘤,比對今次的結果,其實有沒有手機輻射,亦似乎分別不大。不少研究例如英國的 Million Women Studay、丹麥對 35 萬手機用進行研究,以及從 1992 年的腦癌病發率來看,在手機使用率急升之下,貍瘤發生的機會率不是想像中那麼嚴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