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坦承:可以利用 APP 收聽用戶週邊的聲音!

crystal radio family listening

當我正慶幸 Facebook 不會盜取用戶的資料時,誰不知…Facebook 日前被指會利用 APP 偷聽用戶週邊的聲音,當用戶將 APP 安裝到智能手機後,APP 會獲得麥克風的權限,然後 Facebook 就可以即時獲得用戶週邊的聲音(難怪手機會那麼快沒電..)!而這個結論是由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 Kelli Burns 所發現,經過當地傳媒記者的協助下,Facebook 已經承認了這個問題,不過聲稱不會利用這個功能而「出賣」用戶。

crystal_radio_family_listening

Kelli Burns 教授早已經懷疑 Facebook 有偷聽的功能,早前將手機放在旁邊並大喊:“我對非洲野生動物園很感興趣,如果坐著吉普車一定非常美妙。”

此話一說,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Kelli Burns 打開 Facebook 後發現 Facebook 竟然推送了關於汽車的廣告,這令 Kelli Burns 教授懷疑,Facebook 會即時收聽到用戶的聲音,為用戶推送感興趣的廣告。

facebook-new-offline-mode_00

在 Facebook 未證實這個傳聞之前,大部分人都不太相信 Kelli Burns 教授的言論,不過經過當地傳媒記者的協助之下,Facebook 公開回應的確可以通過 APP 獲取用戶週邊的聲音,這才令眾多 Facebook 用戶「覺醒」。雖則 Facebook 表示不會利用這些資料向用戶推送相關的廣告,但 Facebook 隱藏這個這麼重要的信息這麼多年,似乎這次真的令大量用戶失去信心了!

至於這個竊聽功能會不會在香港、台灣實行還不知道,但如果擔心的讀者可以選擇使用網頁版的 Facebook!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