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快速將手機降溫!必需注意的 4 大事項!

fridgeAPS1

智能手機正常的工作溫度為攝氏30-35度,因此在夏季期間使用,常常會出現過熱問題,不旦會讓裝置短時間內無法正常運作外,更有機會導致裝置內部硬件造成永久性損壞,而現在就為各位分享一下,在裝置溫度過高時,應該使用的處理手法。

engineered fans

1:找出處理器發熱原因!

apple-a9x-cpu-cost_00

一般來說,處理器在裝置需求大增時,才會進入高運算狀態,耗電量及發熱量亦會在這時大增,多數原因是啟動了大型軟件,例如遊戲或繪圖軟件等,少部份原因是系統錯誤,因此將大型軟件關閉後,發熱量理應會減少。不過如過裝置在沒有運行大型軟件時溫度較正常使用高,就需要重新啟動裝置。

2:顯示屏亮度!

iphone-6s-display-1200x737

顯示屏亦是最會發熱的手機硬件之一,尤其是舊式智能手機,熱量會較高,因此減少手機顯示屏的亮度,有助減低裝置的溫度,最佳的方法,就是將自動調整光暗功能關掉。

3:拆除保護套!

iphone-7-case-rumored_01

現在的智能手機一般使用金屬機身,本來是良好的熱導體,有助將裝置內的熱能帶走,不過使用了保護套的話,就會阻礙了裝置的散熱效率,因此將裝置保護套拆除會更有助裝置降溫。

4:絕不要將手機放進雪箱!

fridgeAPS1

雪箱的濕度高,加上冷空氣與高溫相遇會造成小水點,有機會在裝置內部產生,增加裝置短路的機會,裝置內的電池亦會因為低溫而無法正常運作,因此絕對不要將電子產品放進雪箱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