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 16GB 說 Bye Bye! 但 iPhone 7 卻隱藏著容量不足大危機!

2016 q1 iphone sales will drop near a half 00
iphone6s
iPhone 6 Plus

最近 iPhone 7 又再傳出使用 32GB 起跳,如果蘋果真的如此提升 iPhone 的最低容量,這消息對不少網民來說肯定是好事,連小編都要讚好。不過在提升最低容量的同時,對於 64GB 用戶來說,卻隱藏了一個可能影響容量選擇的大危機。

蘋果在 iPhone 6 開始採用跳容量策略,在保留 16GB 的同時直接跳容量到 64GB,結果迫使 32GB 的用戶被迫購買 64GB 的版本,這策略成功保證 iPhone 6 的高昂利潤,特別是不同 GB 數量的 NAND 快閃儲存晶片差價不大的時候,16GB 和 64GB 版本 iPhone 6 仍然維持的 100 美元差價,蘋果賺個盤滿鉢滿,銷售量和利潤在當年持續創新高。

2016-q1-iphone-sales-will-drop-near-a-half_00
iPhone 6 Plus

App 和照片容量變大令 32GB 容量也不夠用!

如果 iPhone 7 最低容量變成 32GB,小編擔心另一件事,蘋果會否把 64GB 去掉,直接跳上 128GB 和 256GB 的容量?不可能吧,蘋果到業績見頂的時候還下那麼大的賭注?然而,小編不是杞人憂天,因為 iPad Pro 已經有這個安排。

從上年 9 月的 12.9 吋到今年 3 月尾的 9.7 吋,iPad Pro 的容量分別是 32、128 和 256GB(12.9 吋 LTE 只有 128/256GB),跳過了 64GB,由於 iPad 並不是用戶經常使用的裝置,故影響不太大,用 32GB 的只是少放幾套影片,看多些串流影片而已,但 iPhone 不同,每一日都使用,安裝的 App 亦十分多。小編從 iPhone 6 開始使用 64GB 容量,如果改回使用 32GB,本質上沒有 2 年跳過 32GB 的情況那麼嚴重,但現在影片動軏 720p、1080p 甚至 4K,以 800-1200 萬像素拍攝的千張計的出色照片動軏每張 3-6MB、動軏數百 MB 的 Facebook、WhatsApp 以及大型遊戲,32GB 其實不夠用。

32GB is not a good choice_03

當然,你也可以像這位網民般,省著用、勤備份,32GB 已足夠拍照了。但小編是利用一般市民不使用 iCloud 或網空(這點很重要)、不會時常備份以及安裝大量應用程式又不清理的心態,以這個習慣用 iPhone 6/6 Plus 兩年,64GB 容量或許比較適合。

也許小編過慮太多,但如果蘋果發佈 iPhone 7 的時候像 iPad Pro 般只提供 32、128 和 256GB,容量不足危機也許會再度爆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