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要等 2 年! 火星 11 年來今晚最接近地球!

mars approach 11 years 00

mars-approach-11-years_00

星空十分美,今晚大家抬頭看上天,你會看到 11 年來最接近地球的火星。在今晚至 6 月 3 日之間,你可以利用望遠鏡甚至肉眼,望向天蠍座方向,就可以看到從東南方升上天空、由西北方落下的的火星。其中在 5 月 30 日將會是 11 年以來火星最接近地球一次,兩者只相距 7530 萬公里。火星的大接近與火星「衝日」有關,約 687 地球日公轉太陽一次的火星公轉運行到與太陽視黃經相差 180 度的時候,火星、地球和太陽幾乎成為一條直線,把地球夾在中間,此就會出現火星「衝日」現象。此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為接近。

mars-approach-11-years_02

mars-approach-11-years_01

火星衝日現象每隔 779 日出現一次,如果錯過的話,你仍可等到 2018 年 7 月 31 日才可再次觀看接近地球的火星,而且距離比以前更近,只有 5760 萬公里,只比 2003 年 8 月的時候的 5575 萬 8006 公里遠一些。至於下一次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日期,就要去到 2287 年 8 月 28 日,基本上這世界 70 億人也無緣再看到了,或許要你的兒孫燒照片給你,才能看到火星當時是如何比今日更接近地球。

mars-approach-11-years_03

有關火星大接近的詳情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