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機充電快 2 倍?齊來了解常見充電謬誤!

macbook pros 2015

電子產品對電力需求一直相當高,電腦的話,主要原因當然是強大的硬件及巨大顯示屏,因此部份用戶為了可以節省時間,都會使用不同的方法來為裝置充電,包括關機充電,使用最大供率的充電器等等,到底是否有用呢?

tips-check-how-long-do-windows-os-x-laptop-charging_00a

1:關機充電!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1

例如 iPad 及 MacBook,可以在不連接電源,裝置在待機情況下維持達 30 日時間,因此可以看到裝置進入待機狀態,耗電量極低,關機充電並不會顯著增加充電速度,不過有例外的,就是系統錯誤,導致裝置過度耗電,這個情況就需要關機,或重新啟動裝置來進行充電。

2:更大供率充電器並沒有幫助!

macbook-chime-sound-op

蘋果的 MacBook 充電器,一般有 45W、60W 及 85W 版本,如果將一台只需要60W充電器的 13 吋 MacBook Pro 接上 85W 版本充電器,會增加充電速度嗎?答案是不會的,因為系統會自動調整電流,以「可承受的最高電流、對電池損耗最低」的前題下自動調整,因此即使接上更高供率充電器,亦沒有幫助。

3:更低供率的充電器可以讓電池更耐用?

The new MacBook-4

有人擔心,過大供率的充電器會損壞裝置,因此使用較低供率的充電器為裝置充電,例如 15 吋 MacBook Pro 使用 MacBook Air 專用的 45 W 版本,會對電池更好嗎?這個想法絕對是錯誤的!供電量不足,會導致裝置充電時間大大增加,如果裝置正在以高效率執行工作時,系統可能會暫停充電,以 AC 電源作為主要電力來源,不過因為供電量不足,可能需要調動內部電池來推出,造成無法充電的情況,亦會損耗電池壽命。

4:大型軟件會損害正在充電的電池嗎?

SSD 速度跑分,因為使用 PCI-e 制式接口,SSD 的速度十分高。

一般來說,當 Mac 裝置接上充電器,主要電力來源就會自動調整為 AC (交流電),會為裝置充電的同時充電,當大型軟件運行時,需要更大電量的話,裝置會自動停止為電池充電,集中為裝置供電,這個做法,可以減少損耗電池的同時,讓裝置得到足夠電力推動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