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令 MacBook 在咖啡室也能提供無窮生產力的 Mac App!

5 macbook app must use in coffee shop 00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0

有時候你會帶同 MacBook 出外工作,當筆記本在室外的時候,你要面對兩件事,一是有限的電池續航力,二是遺失或被偷問題。以下的 4 個應用程式,令你的 MacBook 就算在沒有電源的室外、咖啡廳也有充足的生產力,以及與你一起更有效率地工作。

1. Quitter

工作的時候你的 MacBook 可以插入電源,但在室外工作卻不是每一處都可以充電,於是每 1% 的電力也是十分重要,因為不論 Windows 和 Mac 筆記本電腦,使用系統資源越多,電池續航力就越來越少,如果有一些應用程式,可以從。Quitter 就是其中一種,你可以設定任何應用程式,當它 10 分鐘沒有活動的時候就自動關掉。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1

  • 應用程式名稱:Quitter
  • 支援平台:OS X
  • 下載地址

2. Near Lock

帶 Mac 機出外工作,最怕的是遺失電腦,這不止是遺失電腦那麼簡單,而是內裡的珍貴資料有可能被其他人破解打開。其實 Mac 機有不少偵測距離並進行鎖定的應用程式,例如 Near Lock,在 Mac 機以及 iPhone 分別安裝客戶端之後進行配對,如果 iPhone 和 Mac 機之間超出一段距離的話,Mac 機就會自動鎖上。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2

  • 應用程式名稱:Near Lock
  • 支援平台:OS X(需配合 iOS 應用程式)
  • 下載地址

3. Laptop Security Alarm

蘋果到 iPhone 的遺失後功能設計十分周到,但不論是 iPhone 或 Mac,也沒有一個重要功能,防盜。例如你在咖啡室幸運地找到充電電源,或你的 Retina MacBook 可外接 USB 充電,Mac 機就有可能做到防盜功能,雖然是收費軟件,但這個名為 Laptop Security Alarm 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在 iPhone 也有的重要功能,就是當有人試圖從 Mac 機拔出電源的時候,Mac 機就會發出聲響。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3

  • 應用程式名稱:Laptop Security Alarm
  • 支援平台:OS X
  • 下載地址:Mac 版 iTunes
  • 收費:US$0.99

4. Caffeine

在咖啡廳工作,也有不少時間偷懶,基於 Mac 機會預設在某個時間關閉螢幕並進入睡眠狀態,有一個無時無刻令螢幕開著的 Mac App 是十分有用,無需系統設定,安裝名為 Caffeine 的 Mac App,就可以防止 Mac 機陷入睡眠狀態。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4

  • 應用程式名稱:Caffeine
  • 支援平台:OS X
  • 下載地址

One more thing: Defonic

即使身處 cafe,四周的環境和聲音也可以煩擾你。如果希望有一個幽靜的環境,本來你可以選擇名為 Noizio 的應用程式,但這是收費的。如果你不想付錢的話,就用 Safari 打開 Defonic 的網站,你可以從航行、打雷、下雨、火焰、溪流、風、大自然以及夜晚的聲音之中選擇各種音效,並調整音量,令你在都市中也能製造出自然的感覺。

5-macbook-app-must-use-in-coffee-shop_05

  • 應用程式名稱:Defonic
  • 支援平台:OS X
  • 下載地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