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計算看看你的 iPhone 螢幕上有多少細菌

gem

日常生活中隱藏許多細菌,藉由日常生活的觸摸,會沾染到我們的手,再經由我們的手傳播。每天我們的手觸摸最頻繁的是甚麼?除了我們的臉之外(很多細菌),就是手機了!有個網站可以讓使用者藉由問卷,計算出手機上的細菌數等級,讓我們一起來算算:

ip6

這個網站叫做 Optmeal ,點入頁面即可開始回答問題:

1.你一天洗幾次手?(非常稀少、 1 次、 2 次、 3-4 次、5-6 次、 6 次或更多)

2.你多常清潔你的手機?(每天、一個禮拜一次、一個月一次、一年內寥寥可數、從不)

3.你用甚麼工具清潔你的手機?(用保護套擦一擦、濕毛巾、濕毛巾加清潔劑、穩潔、我用舔的、我從來不洗我的手機)

4.你上完廁所會洗手嗎?(是,總是、是,經常是只在上完大號後、不)

5.你會怎麼打噴嚏?(我打在地板上、我打在我手上,然後隨手擦一擦、我打在手上然後用水洗、我幾乎總是備有衛生紙然後打在上面。)

6.當你走路移動時,你會把手機放在哪?(口袋、腰包或袋子、扣在我的手臂或手腕、其他)

7.你主要活動的環境有很多人嗎?(是,我處在超過 50 人的環境,像是學校或辦公室、我在 10-50 人的團體組織、我處的環境是小團體、我經常獨處)

8.你使用抗菌肥皂嗎?(是、有時、不)

9.你都怎麼去上班上學?(大眾運輸、自己開車、搭乘計程車或 Uber 、走路或騎腳踏車、其他)

10.你跟生病的人接觸的頻率?(幾乎、時常、幾乎不會)

11.你一天中會花很多時間跟小朋友共處嗎?(會,我在學校或類似機構、會,我在家顧小孩、會,但不是經常、偶爾會在孩子身邊、幾乎不會)

12.你有養寵物嗎?(有、沒、沒,不過我花很多時間陪伴牠們)

13.你有手機的保護殼或套子是用布、皮革,或是其他軟質材質製成的嗎?(是、否)

14.你會借出你的手機給他人使用嗎?(是、否)

當 Eason 做完測驗後,得到了 112 萬 3500 的驚人數字。

m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