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 iCloud 月入 20 萬?!被盜 iPhone 背後的巨大陰謀!

icloud encryption improvement 00

隨著科技的發展智能手機也成為了都市人的必需品,智能手機功能漸漸增加、規格增強,價格也自然逐漸昂貴。因此現時不少人丟失或被偷走的都不是錢包,而是智能手機,而在不少不法分子的眼中,特別是 iPhone 更成為了他們首選的偷竊目標。而 Apple 為了儘量防止相關的罪案,在 iOS 7 開始加入 iCloud Activation Lock(或稱 Find My iPhone)功能,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近年市面上出現大量聲稱解鎖 iPhone 服務,有人更因提供相關的服務而大賺錢!

icloud-encryption-improvement_00

日前,浙江省在警方、市公安機關的支持下,成功破解了一系列網絡犯罪的手法以及搗破一個犯罪集團(抓獲 43 名犯罪人)。警方發現這些不法份子會利用釣魚網站平台侵入計算機系統然後非法獲取計算機系統數據。更會實施手機鎖網絡欺騙(騙取用戶的 iCloud 賬戶密碼)等多種犯罪的黑色產業鏈。案件涉及中國 11 個省,警方在破案的同時並收穫超過 900 台的 iPhone、電腦等大量涉案物品,凍結涉案資金 200 萬,對 43 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IMG-20150625-WA0000

據瞭解這些被抓獲的人平均一個月都賺 20 萬人民幣。

警方發現這個犯罪集團有兩種比較常用的「賺錢」手法,分別是鎖機賺錢法、解鎖機賺錢法!鎖機的方法就是偽裝成安全平台,偽裝 Apple 網站發送短信、Email 到受害者的手機,受害者一旦輸入 Apple 帳號密碼後,不法分子就會利用 iCloud 鎖住受害者的手機,要求受害者提供一定的金額才會解鎖!

此外這些不法分子會在網絡平台聲稱可以提供黑客服務(解鎖 iCloud),一般購買這種服務都是撿到手機或是偷了手機的人,可是 iOS 設備被鎖了,因此會在網絡購買這些所謂的黑客服務!而不法分子的操作原理同樣很簡單,偽裝 Apple 網站發送短信、Email 到受害者的手機(表示受害者的手機找到了正在 Apple 等等的詐騙信息),受害者一旦輸入 Apple 帳號密碼後,黑客就完成任務了!那麼丟失了的 iPhone 就成功被解鎖,也永遠無法找回了。

ios-mail-bug-steal-icloud-password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