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of Thrones 冷知識】 Westeros 大陸是不列顛群島!?用 PS 證明給你看!

how to create westeros 00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0

最近美劇 Game of Thrones 相當火熱,近集 Hodor 為阻擋 White Walker 一直 Hold the door 的一幕簡直感動得讚人熱淚。大家都知道這美劇的大部分故事大部分都是在名為 Westeros 大陸發生(也有不少是在東方的 Esso 大陸發生),究竟這個大陸的地圖是如何畫出來?

Game of Thrones 相關原著小說《A Song of Ice and Fire》作者 George R.R. Martin 曾經提及過,Westeros 在大小約為南美州那麼大,但不少眼利的網民都知道,這根本就是英國(包括皇家領地)以及愛爾蘭的不列顛三島改造而成,如何可以證明 Westeros 就是不列顛群島?小編就以最簡單的方法自製 Westeros 地圖。

how to create westeros_13
Westeros 大陸

首先準備一幅不列顛群島地形圖 png 圖檔(例如這一幅),因為要移動島嶼,海域必需是透明色。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1

打開設有圖層功能的圖像編輯軟件(小編用 Adobe Photoshop) ,載入那幅不列顛地圖地形圖 png 圖檔,小編為了方便編輯,把圖片剪裁,擴大可編輯的像素大小。圈選愛爾蘭島然後按右鍵,選擇「剪下的圖層」,把愛爾蘭扔到新圖層,原本的圖層只剩大不列顛島(即英格蘭、蘇格蘭以及威爾斯)。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2

把愛爾蘭島扔到英格蘭下方,並以 180 度翻轉它。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3

然後把愛爾蘭島放大到英格蘭南岸差不多大小,放大的百份比可參考下圖。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4

選擇大不列顛島的圖層,按上方工具列的「編輯」→「變形」→「水平翻轉」,將大不列顛島的地圖翻轉。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5

把英格蘭西南部的康瓦爾(Cornwall,港譯歌和老)(水平翻轉後是在大不列顛島的右下方)插入調轉了的愛爾蘭島上方,留意插入的位置左右要留下小港灣,就像圖片顯示一樣。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6

那麼被遮的康瓦爾怎麼辦?先不要把圖層併合,選擇大不列顛島的圖層(小編隱藏了愛爾蘭島圖層方便解說),圈選插入愛爾蘭島的部分以及其附近的地方,然後按右鍵,選擇「複製的圖層」,把圈選的部分複製的新圖層(小編暫名康瓦爾地區)。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7

把康瓦爾地區拖到翻轉了的愛爾蘭島下方,放大並併合到愛爾蘭島下方。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8

最後把康瓦爾地區略略逆時針旋轉,如圖使其與上方的海岸線平行。

how to create westeros_09

把製作成的地圖去比較 Westeros 地圖,看看像不像?但你會發現為何小編不弄蘇格蘭。在 Westeros 的世界觀 the wall 以外現時沒有相關地圖,故暫時無法修改蘇格蘭甚至英格蘭北部(意指哈德良長城以北)的地方。

how to create westeros_10

如是者可以用一條橫線劃過英蘇邊界,或者連英格蘭也一分為二,以矩形選取工具把蘇格蘭和英格蘭北部剪出一個圖層並暫時隱藏。

how to create westeros_11

如是者,小編的「所謂」 Westeros 地圖大致完成了,看看像不像小說描繪的 Westeros 大陸?

how to create westeros_1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